首页 >> 重要动态

驻旧金山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注意人身安全

2020-03-24    【浏览字体:     

近日,有领区中国公民向我馆反映,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扩散,美国一些官员不顾世卫组织专家警告,错误把新型冠状病毒同中国相关联,并反复在新媒体上使用“中国病毒”一词,导致其所在地出现歧视亚裔、华裔和中国公民倾向,甚至出现中餐馆被打砸的恶性事件。

驻旧金山总领馆对此高度重视,提醒领区同胞注意人身安全,妥善应对相关不友好、歧视、犯罪行为。

一、强化自我保护意识,遇不良分子挑衅,冷静、灵活应对,及时抽身,避免升级为肢体冲突,保证自身安全,必要时尽可能留下视频证据。

二、及时报警(拨打“911”,有中文服务)或请求他人协助报警,及时向警方提供破案线索,坚定维护个人合法权益。

三、如在校园、工作单位等场所遭遇此类情况,请及时向校方、所在机构反映,要求其依法依规公正处理。

总领馆坚决反对对中国搞污名化的做法,将继续坚定地与领区广大同胞站在一起,共同反对歧视、挑衅言行,敦促领区政府部门依法保护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领区内中国公民如需紧急协助,可拨打驻旧金山总领馆领保热线电话:415-2168525,或外交部12308热线: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或通过12308手机客户端等方式联系。

来源 | 驻旧金山总领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