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休斯顿总领馆临时调整办证大厅对外开放时间及建议民众推迟来馆办证的通知

2020-03-24    【浏览字体:     

根据当地疫情和防控工作需要,自2020年3月25日(星期三)起,我馆就领事证件对外接待工作做出如下调整:

一、调整办证大厅对外办公时间

办证大厅对外办公时间由原来的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和下午1:30-3:00,改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即仅上午半天开放,正常受理各类证件。

二、建议避开疫情期,推迟来馆办证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降低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总领馆建议广大申请人如非紧急或迫切事项,请暂缓或推迟到馆申请办理证件业务。

我馆谨就推迟证件办理的有关政策具体说明如下:中国公民护照、旅行证因疫情影响来不及办理而过期的,不影响今后申请换发,请尽量推迟到疫情结束后再换发。关于健在证明,根据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1月30日《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的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具备领取养老金待遇人员未按期办理资格认证,不暂停相关待遇的发放。建议尽量推迟办理健在证明,如确需办理,请通过邮寄方式。

我馆将继续密切跟踪领区疫情形势发展,视情对上述有关安排进行调整。请广大侨胞关注我馆网站信息,及时获取最新动态。

衷心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配合。

来源 | 驻休斯顿总领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