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芝加哥总领馆总领馆临时调整领事证件办理安排

2020-03-24    【浏览字体:     

目前,全美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伊利诺伊州政府要求自3月21日起,所有非必要行业人员居家不外出。为切实降低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保护办证人员健康安全,并根据伊州当地疫情防控规定,总领馆建议在疫情期间如非必须、紧急情况请暂勿到证件大厅递交申请。总领馆在此期间将采取预约办证的方式保障紧急证件申请。有关安排如下:

一、自2020年3月23日(星期一)起,总领馆办证大厅对外开放时间临时调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2:00(节假日除外)。

二、如确因紧急事项需在疫情期间办理证件,请提前预约(领取证件无需预约)。

护照、旅行证申请请登录海外申请护照预约网站(https://ppt.mfa.gov.cn/appo/index.html)填表预约,已预约非办证时间的申请人可持预约单在办证时间来馆办理。请注意:中国公民护照、旅行证在疫情防控期间失效,并不影响今后申请换新。已预约的申请人如推迟至疫情结束后来馆办理无需重新预约。

签证、公证、认证等种类证件请通过总领馆办证邮箱chinavisachicago gmail.com预约,注明申请人姓名、办证种类、电话号码,并说明紧急办证事由。办妥预约的将收到总领馆确认办理时间的回复邮件,申请人请凭该邮件并按总领馆网站办证须知备妥办证材料,按预约时间前来办理。

三、按约定时间前来总领馆办证大厅前,申请人应确认本人没有发烧、咳嗽、呼吸困难等异常症状并且未接触过确诊及疑似病例。在办证大厅期间请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办证大厅配有免洗洗手液,请按需使用,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间隔,办理完毕后尽快离开,避免造成人员聚集。

四、再次呼吁领区年长同胞勿在疫情期间前来办证。根据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1月30日《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的通知》内容,在疫情防控期间,具备领取养老金待遇人员未按期办理资格认证,并不暂停相关待遇的发放。

五、护照、旅行证建议在递交申请时选择回邮服务,无需亲自到总领馆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建议尽量推迟办理,如确需办理,建议选择邮寄办理。

上述调整是临时性措施,如有变动,我馆将及时发布最新通知。衷心感谢大家的理解与配合,祝愿大家健康平安!

我馆领事证件咨询电话:312-453-0210

领事证件服务中文专线:312-453-0212

领事证件业务传真:312-453-0211

领事证件业务咨询邮箱:chinavisachicago gmail.com

来源 | 驻芝加哥总领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