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英国大使馆关于谨慎转机回国的紧急提醒

2020-03-25    【浏览字体:     

近日,部分在英留学人员辗转两国甚至三国多个城市回国避疫,既费用昂贵,又充满不确定因素。迄今,已有多人在旅途中遭遇多种变故和风险,如旅行证件丢失、钱财被盗,因中转航班取消、相关国家临时调整签证政策造成行程延误乃至滞留,因相关国家强化防疫措施,被要求就地进行最长14天隔离,有的甚至在旅途中交叉感染、被确诊患病。我馆高度重视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在英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健康,再次紧急提醒:

一、疫情期间,应尽量减少无序流动。希望同学们理性看待英国疫情,立足就地抗疫,避免长途旅行。我馆将按国内统一部署,向在英留学人员提供防疫“健康包”,我馆将通过全英学联和各校学联尽快发送给大家,请关注学联有关通知公告。我馆提倡并支持全英学联和各地方学联开展“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活动,组建互助志愿者队伍,建立互助微信群,举办网上医疗指导和心理咨询活动,帮助大家共克难关。

二、如决定回国,建议尽量购买直航机票。如确需转机,一定要事先详细了解相关国家机场、签证要求、防疫规定等等最新信息,做足准备。要按学校要求履行报备手续,与学校或实习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妥善安排好学业和返回签证等事项。回国后一定要遵守国内相关防疫规定。

驻英国使领馆将始终是广大留学人员的坚强后盾,大家遇到任何困难,请及时联系我们:

中国驻英国使馆领保电话:+44 20-74368294(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

临时领保电话:+44 20-72998435(周一至周五上午9:30至12:00,下午2:30-4:30)

教育处联系电话:+44 20-76120250

+44-7410429777(应急电话,非工作时间拨打)

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44-161-2248986(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

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44-131-3374449(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

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44-7895306461(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

来源 | 中国驻英大使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