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关注合作共赢

2014年09月02日
2014-09-02    【浏览字体:     

  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9月1日在贵阳开幕,来自东盟国家的行政官员、教育学者齐聚,共同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在职业教育、教育培训、中外合作办学等领域进一步务实合作。

  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东盟各国将继续加强顶层设计,优化统筹资源,加强教育部长组织、大学校长联盟之间的联系,打造合作格局;同时推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方面合作,加强科技研发成果转化、资质互认等方面合作。

  东盟轮值主席国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表示,第七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将促进中国与东盟加强相互理解,深入教育的交流与合作,构建中国-东盟更有深度、更加持久的合作共赢关系。

  全国人大副秘书长曹卫洲说,教育交流周为中国-东盟开展广泛交流、深入合作搭建起合作交流沟通务实平台,成果丰硕。目前,行政机构和高效达成合作协议371份,中国-东盟“双十万学生流动计划”顺利推进,目前中国在东盟留学人员达11万人,东盟国家在中国的留学人员超过6万人。

  记者了解到,在过去6年里,交流周举办了教育部长圆桌会议、大学校长论坛、研讨会、教育展、青少年体育文化节、学生夏令营、美食文化节等48项内容丰富的活动,东盟国家的教育机构、各级各类学校、区域国际组织与国内高校、各级各类学校及教育机构广泛参与。

  据了解,本届教育交流周的主题是“友邻相携、教育惠民”。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贵州)—马来西亚教育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及东盟留学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