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2015年新年贺词

2014-12-31    【浏览字体: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  岑建君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辞旧迎新之际,我很高兴通过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代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向远在海外的广大中华学子,向在华求学和工作的各国朋友,向工作在教育国际合作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致以新年的问候!

2014年,我国的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事业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全国留学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留学事业做出重要指示,刘延东副总理亲自到会并做重要讲话,对我国留学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明确了新形势下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战略任务。会议统筹部署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工作,在新中国历史上尚属首次,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在过去的一年里,中俄、中美、中英、中欧、中法等人文交流机制深入发展,巩固了中外友好的人文社会基础,营造了良好的国际环境。推进教育国际交流综合改革,加快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探索。大力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支持建设高水平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中国教育走出去步伐加快,汉语国际教育硕果累累,落实了一批教育援外工作项目。深入开展国外教育调研,稳步推进国别和区域研究工作,教育外事工作服务教育改革和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大局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加强教育外事工作的指导和管理,加大了涉外监管的工作力度,努力提升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全新改版上线,强化了政策引导,增强了服务功能,积极回应了社会的关切和需求。

2015年,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全国留学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教育部工作要点,适应国家发展大势和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统筹谋划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综合运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努力开创留学工作新局面。发挥好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牵引作用,深化合作交流平台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宏观统筹与政策研究,提高教育对外合作交流的水平质量,增强中国教育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在新的一年,衷心祝愿大家学有所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