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中英庆祝学生交流40年

2015-01-07    【浏览字体:     

作者 黄金鲁克


近日,中英两国政府和教育领域的领导与相关代表出席中英学生交流40年活动,双方表示将继续大力推进下一个40年合作。

“青年人互相学习、了解和建立友谊至关重要。我非常高兴看到在过去40年里,中英学生交流取得了如此的成绩,希望下一个40年会更加硕果累累。”英国文化协会首席执行官马丁•戴维森指出,下一个40年的发展战略要强调英国学生去中国的流动。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发言中强调:“中英学生交流是建立在两国良好关系基础之上的,良好的关系推进并巩固了学生交流。”

1975年是中英教育交流重要的一年,为了支持中英两国的学生交流,两国创建了“创造中英教育互信”项目。目前,有13.5万中国学生在英国学习,但只有5400名英国学生在中国深造。为此,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开展“英国未来计划”项目,目标是到2020年,英国到中国交流的学生数量达到8万人。

据悉,中英学生交流40年活动由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和中国驻英大使馆联合主办。活动汇聚了中英两国政府代表、校友以及行业专家等。

《中国教育报》2015年1月7日第10版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