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中国驻法国使馆提醒在法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2015-01-13    【浏览字体:     

1月7日在巴黎市内发生恐怖袭击后,法国警方发布了安全提醒,主要内容如下:   

一、警方在巴黎大区的新闻机构、大型商场、宗教场所、公共交通等地加强警力。

二、在敏感区域加强安全检查、证件检查和巡逻,在机场加强行李检查。在部分商场入口处进行安全检查,拒绝检查者不得进入商场,警方将介入处理。

三、在学校周围和部分公共部门附近严禁停车。

鉴于上述,中国驻法国使馆再次提醒在法中国公民和中资机构务必提高警惕,注意安全,掌握紧急情况下报案和求助的联系方式,出行时随身携带证件,注意观察情况,如遇突发事件,务必保持镇静,迅速离开现场或视现场情况采取自我保护措施,立即报警或向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馆求助,告知自己所处的准确位置、有关情况及联系方式。

中国驻法国使馆建议,在法中国公民如无特殊需要,近期内尽量减少出行,密切跟踪法国当地媒体的相关报道和警方的安全提示,并配合警方的安全检查和证件检查。

在此提醒所有在法留学人员加强防范,并同家人、同学、朋友保持联系,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向当地警方报警,并报告使馆或驻地总领馆。

如遇紧急情况,请即拨打法国报警电话17或0033-805021717、0033-800406005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33-667486393

中国驻马赛总领馆领保与协助电话:0033-671905835

中国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领保与协助电话:0033-609994464

中国驻里昂总领馆领保与协助电话:0033-785620931

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