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在纽约颁奖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在纽约颁奖
2015-04-20    【浏览字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名中国博士生获得2014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17日晚,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举行纽约领区第12届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今年是“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设立12周年,全球共有29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名中国博士生获奖,其中39人来自纽约领区所辖的美东十州。

从事纳米材料研究的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生王雷是今年全球7名“特别优秀奖”中的一名。公开资料显示,王雷和他所领导的15人研究小组,在石墨烯的单层原子分离和操纵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找到了沟通二维世界和三维世界的全新通道,即“一维界面”,并由此制造出了世界上第一个“完美”的单层原子二维世界。其研究成果曾发表在权威杂志《科学》上。

王雷在当晚颁奖典礼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将继续博士后的研究学习,完成学业后想回国发展,目前还在磨练自己,希望将来能更好地为祖国事业做出贡献。自己所从事石墨烯研究的实验室在全球属于第一流的,希望毕业后能将所学经验和知识带回国内,也能在国内建立一个这样的实验室。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在颁奖仪式上表示,中美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两国应继续推进教育交流,深化教育合作。中美教育交流的所有参与者在中美两国“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新型大国关系的构建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据报,为了更好地鼓励自费留学人员刻苦学习、报效祖国,近期,加拿大多伦多、爱尔兰等使领馆已为当地的中国留学生颁发了2014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国家留学生基金会管理委员会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奖励对象为持有中国国籍、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40周岁以下的优秀自费留学生。自2003年设立“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以来,至今已有5002名中国留学生获奖。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