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举行奖学金颁奖仪式

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举行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和中国政府奖学金颁奖仪式
2015-05-05    【浏览字体:     

2015年4月29日,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举行2014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及2015-2016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颁奖仪式。罗林泉总领事、毕刚副总领事出席,罗总领事致贺词并为获奖学生颁奖,杨军参赞主持。获奖学生及家人、亲友、导师,评审专家以及来自周边部分高校的中国留学生共百余人出席。

罗林泉总领事在致词中简要介绍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和“中国政府奖学金”两个项目的基本情况,对39名中、美学生及其家人、亲友、导师表示祝贺,对参与评审的专家表示感谢。

罗林泉总领事指出,近年来,在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框架下,两国在教育、文化等各领域合作与交流日益密切。作为两国教育交流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学生流动是两国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的重要内容。“国之交在于民相亲”,相信两国之间的学生流动必然会为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进而促进中美这一世界上最重要双边关系的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俄勒冈州立大学博士研究生陈胜在发言中表示,非常荣幸获得2014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奖是对自己在美国求学生涯中努力学习的肯定,将更加激励自己继续从事研究工作。感谢祖国的帮助和荣誉,未来会以各种方式回报祖国。

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奖候选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本科生Andrew Bower(包安如)用流利的中文讲述了自己之前在中国学习的感受和收获。他表示,在中国两年的学习和生活带给他最丰富的人生经历,加深了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再次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到中国去学习、深造,他希望借此机会更加充实自己,为将来在中国更好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驻旧金山总领事馆领区共有21名博士研究生获得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17名美国学生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证明。纽约领区的一位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获奖学生因故也参加了此次颁奖仪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