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全国留学行会英国咨询顾问岗位培训、认证工作启动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分会(全国性出国留学行业组织)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联合启动了英国留学咨询顾问专业能力证书(Education UK Agent Certificate)在线培训项目(http://px.cosa.edu.cn)。
2015-08-17    【浏览字体:     

全国留学行会英国咨询顾问岗位培训、认证工作启动
  -规范留学行业管理,建立自费留学行业诚信和服务质量保障体系

  为贯彻落实全国留学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2015-2017年留学工作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发挥行业组织协管作用,引导自费出国留学有序发展,推动自费留学行业诚信建设。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分会(全国性出国留学行业组织)与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联合启动了英国留学咨询顾问专业能力证书(Education UK Agent Certificate)在线培训项目(http://px.cosa.edu.cn)。以此为试点,意味着国内留学中介服务行业开始逐步建立、健全从业人员岗位培训与从业人员信誉保障体系。
  英国留学率先试行岗位培训、持证上岗
  留学中介服务行业岗位培训、持证上岗与从业人员信誉保障体系建立的目的,首先,通过培训、考试获得岗位能力证书,建立从业人员信誉保障凭证。其次,建立从业人员持证人才数据库,对消费者公开信息,引导广大消费者有针对性的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和持证留学咨询顾问咨询和办理留学手续。第三,逐步建立从业人员持证上岗机制。
  从英国留学咨询顾问培训适用对象来看,面向全国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英国留学咨询顾问、文案以及相关市场人员。
  持证员工“非正常流动”证书或将失效
  那么,持有《英国留学咨询顾问专业能力证书》将有何作用呢?《英国留学咨询顾问专业能力证书》将作为本行业从业资格的证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分会将建立持证人员数据库,面向社会公开获得证书的从业人员信息,消费者可在cosa.edu.cn网站上获得信息,以便咨询和办理留学手续。在证书管理上,持有证书员工离职转入本行业其他机构时需经原所属机构的同意,证书方可有效。否则,需重新培训考试。此外,留学中介服务机构中留学咨询顾问证书持有的比例和从业人员证书的有无,将作为今后从业机构评估、认证、评级的重要依据。
  更为重要的是,《英国留学咨询顾问专业能力证书》为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分会以及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英国高等院校认可。由此可见,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以及英国高等院校将只与持有《证书》的专业人员进行接洽、合作。
  认证制度淘汰违规、非法经营
  不可否认,伴随传统留学中介服务向多元化、分段式服务的转变以及线上留学咨询“互联网+”模式的创新,也出现了现行审批政策和管理规定业务对新兴、跨界的“互联网+留学”无法实施监管的问题。同时,无从业资质机构的数量众多,监管难度增大,从业人员的流动性加大,导致恶性竞争、服务脱节等现象时有发生……这些情况无不对国内出国留学服务行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分会认为,我国留学事业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处于完善工作思路、构建长效机制的发展关键期。出国留学中介服务行业未来的发展思路是“制定一个标准,完善两个体系”。具体而言,就是制定行业标准,构建行业信誉、建立行业质量保障体系和搭建自费出国留学服务平台,完善全链条服务体系。
  可以肯定,此番中英合作开展英国留学咨询顾问专业能力证书在线培训证书项目,实质还是为了实现“开明渠、堵暗道”,优胜劣汰,使非法机构、没有安全保障的委托个人办理行为“无人问津”,从而真正达到规范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市场的目的。
  由此可见,国内出国留学行业主管部门规范、整顿当前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市场的信号越来越强烈。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分会还将与其他主要留学目的地国家驻华大使馆以及国际认证机构合作,共同开展相关国家的留学咨询顾问专业能力培训认证。

(供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分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