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中国—东盟跨境办学国际研讨会在贵阳举行

8 月4 日,第八届中国- 东盟教育交流周“中国—东盟跨境办学国际研讨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政府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贵州财经大学协办。
2015-09-11    【浏览字体:     

来源:IEE(中国国际交流)

未标题-1.jpg

8 月4 日,第八届中国- 东盟教育交流周“中国—东盟跨境办学国际研讨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外交部、教育部、贵州省政府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贵州财经大学协办。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教育主管部门、国际组织、高等院校约300 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主持,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生建学、贵州财经大学校长蔡绍洪、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杨勇在会上致辞。
  生建学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与东盟各国合作空间无限,发展潜力巨大,建设21 世纪新丝绸之路和中国- 东盟命运共同体等合作倡议为中国-东盟关系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双方开展跨境教育和培养共同需要的人才成为当前重要的需求。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作为中国教育界开展民间对外教育合作与交流的全国性组织,将积极参与、努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东盟国家教育合作交流。
  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涉外办学监管处处长闫炳辰、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SEAMEO)秘书长Gatot Hari Priowirjanto、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部国际教育研究与咨询中心执行主任朱兴德分别以《中国高等教育跨境办学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东盟国家跨境教育合作的现状及需求》、《突出轨道交通办学特色,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教育引领未来——中国高校境外办学展望》为题做主旨发言。武汉纺织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泰国兰实大学、马来西亚理工大学、厦门大学马来西亚分校、老挝苏州大学、暨南大学、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马来西亚吉隆坡城市大学、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等10 余所高校代表做专题研讨。
  会上还举行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成为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附属会员证书授予仪式。SEAMEO 秘书长Gatot Hari Priowirjanto 向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生建学颁发了证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