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郝平向媒体介绍中欧、中英人文交流机制会议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彭敏)9月10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邀请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介绍刘延东副总理将赴欧盟总部主持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三次会议、赴英国主持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有关情况。
2015-09-14    【浏览字体: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彭敏)9月10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邀请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介绍刘延东副总理将赴欧盟总部主持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三次会议、赴英国主持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有关情况。
  郝平表示,今年是中国欧盟建交40周年,也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去年访问欧盟总部期间与欧盟领导人达成的关于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重要共识的开局之年。习近平主席不久后将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将把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刘延东副总理此次赴欧盟、英国主持两大人文交流机制会议,时机重要,意义重大,行程丰满,成果丰硕,将进一步促进中欧、中英人文交流,推动中欧四大伙伴关系建设,同时为习主席即将对英国进行的国事访问营造良好气氛,进一步夯实中英关系发展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三次会议的主题是“多元多彩,互鉴互荣”。刘延东副总理将与欧盟教育、文化、青年和体育委员瑙夫劳契奇共同主持对话机制第三次会议并签署《中欧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第三次会议联合声明》。此外,刘副总理将出席中欧关系40年大型专题片《不惑之交》首映式,出席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揭牌仪式,访问比利时核能研究中心,并将访问比利时荷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并发表演讲。
  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的主题为“推进人文务实合作,共创中英友好未来”。在英国期间,刘延东副总理除将与卫生大臣亨特共同主持机制第三次会议并签署《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联合声明》外,还将会见英方领导人,出席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音乐会、中英青年领导者圆桌会、中英卫生政策对话、中英文化对话、伦敦中医示范孔子学院独立教学楼落成典礼、中英足球发展座谈会和中英中学生足球友谊赛活动。此外,刘延东副总理还将访问威尔士,出席中英科技创新座谈会、访问卡迪夫大学,并在中英创新创业论坛发表重要演讲。
  外交部、科技部、文化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旅游局、全国青联、全国友协等相关机制成员单位主管负责人在吹风会上介绍了刘延东副总理此访期间相关领域活动情况。

  (来源:人民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