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刘延东主持中英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

2015年9月17日,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及中英第八次教育部长级磋商会议于英国皇家海军学院隆重召开,刘延东副总理和英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作为机制会议双方主席出席并主持会议。
2015-09-21    【浏览字体:     

1-1.jpg

刘延东副总理与英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签署相关协议

1-2_副本.jpg

在刘延东副总理与英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的见证下,杨立国(前排右一)与英方签署相关协议

2015年9月17日,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及中英第八次教育部长级磋商会议于英国皇家海军学院隆重召开,刘延东副总理和英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作为机制会议双方主席出席并主持会议。会议期间,国家汉办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领导作为典型代表向大会进行主旨发言。

1-3.jpg

会议现场

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中国大(中)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杨立国在讲话中指出,为进一步加强中英两国在人文交流领域的务实合作,中国大学生体协于今年7月在北京成功举办第一届中英大学生体育文艺周,来自英国斯旺西大学的男、女7人制橄榄球队与中方多支高校队伍进行了对抗赛、并参加了中英大学足球论坛、学生运动员联欢会等活动,中国教育部郝平副部长还见证了中国大学生体协与英国斯旺西大学共同签署的谅解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共同在学校体育教练员培训,学生运动员互访、管理者学术论坛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两国校园体育的发展提供一个高标准的交流平台。2015年8月,中国大学生体协在东北师范大学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英校园足球裁判员培训班,来自英国超级联赛的两名资深裁判员为我们选拔的30名中国青年精英裁判员进行培训。

1-4.jpg

杨立国(前排左二)在会上发言

今年的其中一个重要议题是关于足球合作:英国文化协会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就“通过足球发展体育教育项目”、中英高中足球友谊赛等达成协议。会议期间,刘延东副总理和英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亲自见证了中国大学生体协、国家留学基金委和英国文化协会签署的通过校园足球促进体育教育的框架协议。

1-5.jpg

在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后排中间)及英国相关领导的见证下,杨立国(前排右一)和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长刘京辉(前排右二)共同与英方签署相关协议

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是中英两国举行的重要部长级会谈之一。它是两国在一系列社会政策问题上开展合作的体现,可使两国在诸如科技创新、教育和全球卫生等领域实现知识共享。2015年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将于9月16日至20日期间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中英共同应对国内和全球挑战”。

1-6.jpg

中英双方代表合影

英国卫生大臣兼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英方主席杰里米·亨特表示:“我很高兴能够主持在伦敦召开的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借助此次会议,我们可以建立更加广泛和更加深入的联系,为中英两国发展21世纪的合作伙伴关系提供支持;这次会议也是我们为即将到来的中国国家主席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而做好准备的一个重要部分。”

(来源:中国学校体育微信公众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