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西雅图发生一起涉及我国留学生严重交通事故

9月24日,北西雅图社区学院组织师生外出参访发生车祸,有中国留学生死伤。
2015-09-30    【浏览字体:     

(来源: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组)

9月24日,北西雅图社区学院组织师生外出参访发生车祸,有中国留学生死伤。
  获悉这一消息后,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即指定专人迅速与美方核实情况并前往处理。当地侨胞领保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协助。
  经与美方核实,车祸中有一名中国大陆学生遇难,一名中国台湾学生受重伤,并非有媒体报道的四名死者皆为中国学生。
  当晚,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派员赴医院探望了在重症监护室的伤员,要求医院全力抢救。
  9月25日上午,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派员会见西雅图市应急中心官员,请美方提供协助,要求学校和医院以最快时间提供受伤学生住院信息,以便中国政府尽早协助家属来美处理善后。
  9月25日晚,西雅图市政府证实,在西雅图各医院治疗的此次车祸受伤者中,除一名中国台湾女学生仍在重症监护外,已没有中国公民。
  西雅图市政府和华盛顿州政府均对事故中有中国学生死伤表示关切。州长英斯利办公室9月24日晚间电话联络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对中国留学生表示慰问,并表示将协助做好相关工作。
  目前,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正在协助遇难者家属来美处理善后事宜,并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进展,做好后续处置工作。
  教育组提醒领区广大中国留学人员注意交通安全。
  在美期间遇有紧急情况,请拨打紧急求助电话911。
  驻旧金山总领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415-216-852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