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认证指标框架将发布

2015-10-16    【浏览字体:     

(来源: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分会)

据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生建学在IEE微信公众号上的介绍,在2015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年会期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分会将发布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认证指标框架,旨在规范自费出国留学服务行业市场,制定行业准则,建立健全管理体系,从而促进我国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健康、可持续发展。
  自费出国留学中介自2013 年10 月31 日成立以来,坚持立足本行业,服务社会、服务会员、服务政府的宗旨,制定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行业标准,规范行业服务;完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委托合同(示范文本)》,建立投诉和解平台,维护消费者和企业合法权益;开展从业人员岗位培训,提高行业机构服务质量;整合资源并建设行业网站,为社会和会员提供信息和有效服务;开展调研,发布行业发展报告, 为政府提供政策参考服务。
  面对市场新情况和新问题,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分会本着“制定一个标准,完善两个体系”工作思路, 即制定行业标准,构建行业信誉服务质量保障体系和搭建自费出国留学服务平台,完善全链条服务体系, 使行业发展“有标准可依,有规则可行”。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生建学还同时介绍到:
  2015年10 月23 日-25 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联合多家机构、院校和媒体在中等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终身教育、教育信息化等领域围绕年会主题开展富有启发意义的分议题研讨,为各级领域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校园建设、绿色课程设置、教学质量保障、校企合作等方面建言献策。其中,“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研讨会”将围绕中外合作办学的政策举措、资源引进、人才培养和质量保障展开探讨, 并举办“中国合作办学成果展”,面向国内外的参会者展示和宣传我国中外合作办学多年来取得的成就。
  2014 年12 月全国留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习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此分别做了重要批示,开启了来华留学工作的新篇章。为响应我国政府“一带一路”的经济发展战略, 本届教育年会的国际化与学生流动论坛将邀请专家和学者解读“一带一路”对来华留学事业的影响,探究来华留学生教育模式与服务质量和管理理念、提升来华留学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及加强教学管理质量等议题。同时,“2015 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状况调查”具体结果将于10 月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期间正式面向社会公布。
  本届年会将聚焦我国同欧盟、英国和美国双边人文交流机制,通过年会这个大平台进一步促进双边教育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和互信,同时,借鉴和分享新西兰、爱尔兰等国绿色教育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理念、举措和成果。本届年会框架下的“中国- 欧盟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和“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研讨会中英分论坛”将在双边人文交流框架的推动下加深我国同欧盟各国及英国的教育合作交流。同时,年会将举办中国- 新西兰高等教育国际论坛和中国- 新西兰职业教育国际论坛。这两个论坛将聚焦新西兰的数字教育、创新教育、教育公平、职业教育等优势项目,促进两国在农林牧专业领域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同时在两国留学生交流及教育质量保障两方面进入深入研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