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墨尔本总领馆:“领保进校园”讲座及现场办公的通知

2015-10-26    【浏览字体:     

来源: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教育组

为进一步普及领事保护知识、推进“平安留学”,驻墨尔本总领馆将于2015年10月31日(周六)赴塔斯马尼亚大学开展“领保进校园”讲座;讲座结束后教育组、领事部将分别就分管业务进行现场办公。
  具体安排如下:
  上午9点-10点,领事保护知识宣讲及交流,塔斯马尼亚大学Sandy Bay campus,life science 106教室;
  请在霍巴特的中国留学人员相互转告,积极参加领保讲座活动。
  上午10点-13点,现场办公,塔斯马尼亚大学Sandy Bay campus,life science 105教室。
  1,教育组:
  (1)留学人员回国证明咨询及现场开具(请提前按教育组网站www.edumel.org上回国证明办理要求上网注册并准备相关材料);
  (2)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座谈交流。
  2,领事部:
  (1)业务受理范围:
  (一)中国护照换发。
  (二)旅行证申请。
  (三)受理中国公民公证申请。
  (四)受理健在证明申请。
  (五)接受中国公民各类领事业务咨询。
  (2)请申请人务必提前访问我馆网站( http://melbourne.china-consulate.org/chn ) ,详细了解各类办证须知、下载打印并填写相应申请表格,按照须知要求事先准备好申请材料(包括符合标准要求的照片并在照片后署名)。受时间、条件限制,资料不全的申请,将无法受理。如有需要,请提前拨打我馆咨询电话:03-98220604。
  (3)出于对申请人信息材料、护照安全的考虑,我馆领事官员现场办公时仅与申请人见面并审核相关材料。请申请人随后自行将本人护照及相关申请材料或公证等其他申请材料寄往我馆。地址:534 Toorak Road, Toorak, VIC 3142, Australia.
  (4)寄材料时,请申请人准备好回邮信封,仔细、准确填妥申请人地址。与上述第五条所提材料和费用(现金)一并寄往我馆。我馆办妥证件后,将用上述回邮信封将证件寄给申请人。
  (5)收费:护照和旅行证:45澳元。公证:财产委托类公证70澳元,其他类委托公证40澳元。健在证明:免费。
  (6)在领事官员审核申请材料后,请务必尽快(不晚于2周内)将相关材料寄往总领馆办理。超过期限将不再受理。

  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
  2015年10月26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