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中澳质量保障机构开展高职合作办学试点联合认证 Pilot Audit of Chinese-Australian Joint Institutions/ Programs by ASQA and CEAIE

2015-11-18    【浏览字体:     

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支持和指导下,10月29日至11月4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澳大利亚技能质量署(ASQA)对北京、上海、宁波等地的高职中澳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开展了试点联合认证工作。

   

ASQA是澳大利亚全国性的职业教育与培训监管政府机构,职能是确保职业教育和培训机构达到国家制定的相关标准。ASQA 对在其辖区内发放澳大利亚职业教育与培训资格证书的院校和机构(包括在海外办学并颁发证书的)具有监管权。

    

此次试点对象包括北京政法职业技术学院、上海电机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中澳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认证工作小组由ASQA副署长Dianne Orr、监管事务经理Jan Mulcahy、监管事务主管Steven Morrissey,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涉外办学质量保障部工作人员组成,并邀请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涉外办学和监管处人员及高职合作办学专家作为观察员参加认证。

   

这是ASQA首次对澳大利亚办学者在境外举办的职业教育机构和项目进行认证,也是交流协会首次与外国质量保障机构联合开展合作办学认证工作,表明了双方对中澳合作办学质量的高度重视。下一步,双方将在此次试点认证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合作,扩大联合认证范围,推动中澳合作办学的质量提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