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西班牙使馆:2015年全西学联大会召开

2015-11-18    【浏览字体:     

(来源:“驻西教育组”微信公众号)

11月14日至15日,全西学联大会在马德里教育组成功举行。教育组负责人钟熙维老师及阿尔卡拉学生会、巴塞罗那学联、萨拉曼卡学联、马德里康普顿斯学生会、马德里学联、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学生会、巴塞罗那大学学生会、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学生会、瓦伦西亚学联、塞维利亚学联、拉里奥哈学联、阿利坎特学联、塔拉戈纳学联、加迪斯学联、圣地亚哥学联、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学生会、马德里自治大学学生会、马德里胡安卡洛斯大学学生会、马德里理工大学学生会(按发言顺序排序)等19个全西各地的学生学者组织出席了本次会议。

未标题-1.jpg

会议由教育组负责人钟熙维老师首先致辞,希望通过此次大会,更好地促进各大学联间的交流、团结与合作。在之后的两天时间中,各大学联、学生会主席或代表陆续发言,概括介绍了去年各自的工作情况以及明年的工作展望,分享了举办学术论坛,中西文化交流,特色专业实践等经验,也坦诚地道出了给自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计划筹建的学联与学生会则介绍了组织筹建情况。
  来自不同学校、地区的留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相互学习,亲切交流。在过去的一年中,各学生团体开展了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在线信息共享,提供心理援助服务,力所能及地践行学联服务广大留学生的宗旨,积极为留学生解决学习、生活、出行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并对新生生活指南、毕业生归国就业提供各种重要资讯。
  钟老师总结到,通过经验的交流与分享,帮组各地学联负责人对学联的服务内容,活动组织形式等有了统一的认识,新成立或者正在筹建的学联可以学习经验成熟地区的学联经验。她号召各地学联要团结,逐步形成统一的价值观,树立留学生的正面积极形象。在当前欧洲防恐的背景下叮嘱活动组织首先要遵守当地法律规,服从校园纪律,注意出行安全和身心安全,多做对留学生对国家有益的事情。
  大会期间邀请了部分学联代表进行经验分享,问题分析与动议提案。在讨论环节中,各地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学生维权、组织结构、宣传影响等学联工作诸多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还就加强各地学联、学生会间的交流与信息共享,建立有效的沟通机制;学联品牌打造;加强与各地学生的联络,应对安全问题及突发事件的措施等进行了初步的讨论与安排,并将在未来的时间里进行更深入的研讨与落实。
  西班牙留学持续保持高速增长的势头,预计2015年年底留学生人数将突破万人。本次学联大会有全西7个大区的19个学生组织,共55人参加,无论是参会学生团体数目及代表数都达到了历史新高,全西学联把留学生们团结起来,为“平安留学,健康留学,快乐留学,成功留学”贡献积极有效的力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