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纽约总领馆:感恩节安全提醒

2015-11-26    【浏览字体:     

(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馆)

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又要到了!在此,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预祝旅居美东地区的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中资机构人员和游客节日快乐,幸福平安!
  感恩节是大家亲友团聚、驾车出游、购物的高峰期,想必大家早已摩拳擦掌,准备“血拼”一番了。但任何时候,安全都是所有行动的最优先考量,尤其是近期巴黎等地发生恐袭的大背景下,安全尤显重要。在此,总领馆提醒大家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平安出行,愉快过节,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交通安全
  感恩节期间大家可能会开长途到远郊购物中心购物或通宵排队,容易出现疲劳驾驶的情况。同时,节日期间车流量大,更易发生交通事故。请一定提高警惕,严守交通规则,开车不超速,不疲劳驾驶,不酒后驾车,确保安全出行。
  购物安全
  感恩节期间许多商家打折促销,是传统的购物季。提醒大家购物时避开拥挤的人群,以免发生踩踏等险情;出门少带现金,不将护照、钱包放在明显位置或外衣口袋,避免财物损失;未付款的商品切勿放在个人包内,也不能带离场外,以免引起误会,被商家告上法庭。
  人身安全
  节日期间大家外出聚会游玩较多,请密切关注您所在地区的安全状况,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不要去治安差和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或参与大型集会活动,避免与可疑人员接触或纠缠。
  紧急求助
  如遇紧急情况,可随时拨打美国报警、求助电话:911(可要求中文服务)。如需领事协助,请拨总领馆24小时值班电话:212-6953125。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最后,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祝大家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感恩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