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西班牙大使馆:举办留学生融入西班牙专题讲座

2015-12-03    【浏览字体:     

(来源:驻西班牙大使馆教育组)

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驻西班牙使馆教育组面向在西留学生的专题讲座“Vivimos En Madrid”(融入西班牙)成功举办,资深“中国通”José Sotomayor先生向广大留学生从中西方的文化差异对比出发,讲解了如何更好地在西班牙学习和生活,也为大家介绍了以马德里为主的西班牙特有的的自然风光和文化资源。教育组负责人钟熙维老师出席并首先致辞。
  伴随着着我国与西班牙以及拉美等地区日益密切的经济往来和经贸关系,国内的西班牙语学习关注度持续升温,赴西留学的人数每年不断增加。因此,如何在西班牙更好开展自己的学习生活越发的重要。带着一个提高自己的目标,留学生们踏上这片未知的土地,跟之前完全不同的生活环境,给我们带来了新鲜的体验和喜悦,同时也有不少困扰相伴。那如何在西班牙拥有一段难忘而且充实的留学生涯呢?相信今天José Sotomayor先生就为我们很好的解答了这一问题。
  讲座前半部分,曾经在北京留学两年的José先生根据他自身的感受以及中国和西班牙的文化差异,用中文给大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在与西班牙人交流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同时,他也很自信地告诉大家,西班牙人并不是不愿意,或者不喜欢和中国人交往,而是更多时候我们中国人喜欢将自己的感受“藏起来”,正是缺乏沟通让他们“猜不透”。所以,勇敢地迈出自己的脚步,主动融入他们当中,和他们交流,能够接受和适应当地人的生活,才是我们首先要去做的事情。
  讲座后半部分,José先生则向在座的留学生们介绍了大家最感兴趣的马德里最值得去的地方并推荐了许多美食。 除了大家已经比较熟悉的,在Plaza de toros充满热情的的斗牛场,风景如画的el Parque del Retiro,在Teatro Español上演的一幕幕精彩绝伦的话剧;还有el Rastro玲琅满目的二手饰品,马德里沿河散步休闲公园los manzanares。更有一些大家不太熟悉的马德里附近的一些小城镇如Chinchón,Buitrago del Lozoya,介绍了久居城市之中的我们向往的马德里北部山脉的徒步、骑马等不同的活动项目。
  在演讲期间,大家在有疑问的地方都会马上向José提出。José Sotomayor先生也积极地调动场内气氛,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作出解答。随着演讲的进行,大家在学习与生活等不同的方面也有了更深入的交谈和互动以及经验分享。
  西班牙对于很多国人来说还是相对陌生的,西班牙也是在近几年增长最多,比较热门的留学国家之一,如何让留学生在异国他乡健康、快乐、顺利地去开始自己的留学生涯是驻西班牙教育组始终的工作重心之一。希望广大留学生能够在参与类似讲座等活动中有所收获,并且积极参与教育组接下来的组织活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