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芝加哥总领馆:全美首发“平安留学须知”光盘

2016-03-24    【浏览字体:     

3240008b7ba5263f17c.jpg

总领事赵卫平(右五)与各高校代表期望中国留学生顺利平安留学

3240008b7c2804ec5fc.jpg

左二起,总领事赵卫平、副总领事王永、教育组参赞覃菊华,在“平安留学须知”光盘发布会中,赠送留学生免费光盘。

“平安留学”已成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的问题,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长期以来,也特别重视留学生在美期间的安全问题,为了将更多相关知识传递给在美留学生,该馆特别製作“平安留学须知”光盘,并於3月20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包括伊利诺伊大香槟分校在内的7所校方代表,领区9州内,来自41所高校的80馀位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代表共同与会。
  赵卫平总领事指出,每位父母对子女有不同的期待,但是对平安的期许却是始终一致的,芝加哥领区有将近7万名留学生,儘管平日学生案例不多,但是每起不幸的事故都对每个家庭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因此芝加哥总领馆不仅通过“领保讲座进校园”、媒体采访等形式宣传平安留学的重要性,更积极製作光盘,提供相关信息,让学生、家长了解不可或缺的安全意识。
  赵卫平强调,总领馆下一步将和领区有关高校及学联会密切合作,做好光盘的分发工作,将它送到各地留学生朋友手中。
  80分钟的“平安留学须知”光盘製作过程中,特别邀请密西根州立大学李康老师、王志东律师、张道龙心理医师及张忠华领事,针对性的向留学生提供学术成功、法律须知、心理问题的面对及疏导、以及领事保护等四大方面的实用内容。
  拥有中国留学生人数最多的伊利诺伊大香槟分校国际部执行主任弥萨(Julie Misa)强调,维护国际学生安全,需要各方面的配合,她对总领馆的全力支持表示极大的谢忱,希望日後能继续合作,尽力确保中国学生在美期间的安全。
  伊利诺理工大学副校长汤森(Mary Downson)也在会中指出,希望透过总领馆的协助,让更多中国留学生在追求心目中的理想学位时,也能精彩顺利度过在美留学的日子。
  据美国2015年最新官方调查显示,中国留学生在美人数已超过30万大关,而这庞大的留学生群体初来乍到一个新的国度,也正面临著语言、文化、环境等各种挑战。
  当天与会的伊大香槟分校计算机博士吴语、电子工程本科关钧丰分别表示,看过这片光盘後,觉得在课业方面得到不少指引,尤其是在交友和心理调适方面也得到正面的启发。
  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许霖华则说,来美唸书的同学们年纪相仿,常常面临同样的问题。看到总领馆特别为其製作的光盘觉得内心十分感激,他表示希望留学生的父母也能透过各个网站链接,看到“平安留学”的光盘内容,希望天下父母能够更了解儿女们在美国的处境。

(来源:教育优选)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