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德使馆安全警示

2016-05-15    【浏览字体:     

5月13日,中国驻联邦德国使馆教育处发布安全示警:
  5月11日晚,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Dessau校区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外出跑步后失踪。当地学生知悉后第一时间报警,我馆亦与警方进行了密切的联系与沟通,同时联系了该生国内家属。据悉,当地警方已出动直升机和警犬在该生失踪地区进行了搜索,尚无结果,情况堪忧。
  目前夏季来临,很多留学人员习惯在晚间锻炼,为此特发布以下安全警示:
  1.尽量不要选择在天黑人静的时候外出锻炼,尤其是单身女性。如需外出,务必结伴而行;
  2.外出锻炼一定要选择熟悉的路线,不要走陌生路线,尤其不要在僻静的小路或湖边等危险地带逗留;
  3.远离机动车道甚至非机动车道;
  4.尽可能穿戴反光的衣服、夜跑鞋、反光带等用品;
  5.千万不要带耳机锻炼;
  6.时刻注意锻炼周边的环境;
  7.远离狗、酗酒或有不良用意的人或人群。

  驻德使馆
  2016年5月13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