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专家研讨会在中英国际学院召开

2016-05-30    【浏览字体:     

5月28日下午,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专家研讨会在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召开。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若干意见》,推动中外合作办学进一步规范办学管理,提高办学质量,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

1.jpg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关部门领导包括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许涛、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办学和监管处处长闫炳辰、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涉外办学质量保障部副主任唐振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丁晓东、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国际交流处处长杨伟人及副处长芦琍琍等。

2.jpg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许涛司长

3.jpg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办学和监管处闫炳辰处长

会议前,各位领导在上海理工大学胡寿根校长等的陪同下,参观了中英国际学院所在的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并详细了解了上海理工大学目前的国际化办学发展情况。

4.jpg


上海纽约大学校长俞立中、同济大学副校长江波、东华大学副校长刘春红、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田蔚风、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及建桥学院书记江彦桥、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与上海温哥华电影学院院长龚思怡等20余位上海地区相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负责人,以及部分国内合作办学专家也参加了本次会议。此外,上海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马晓婷、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联合党总支书记刘彬、上海理工大学中英国际学院执行院长JohnWilson及常务副院长刘芹参加会议并介绍了中英国际学院的相关情况。

5.jpg


会议由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办学和监管处处长闫炳辰主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丁晓东首先代表当地政府部门及上海地区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向教育部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与会代表就中外合作办学实践及经验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如何通过中外合作办学推动高水平的学科建设,并就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实践及趋势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

6.jpg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丁晓东副主任

7.jpg


最后,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许涛司长作了总结发言。许司长表示,中外合作办学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一定的发展成果,得到了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他希望各校能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引入更多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对中国高等教育的整体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此外,许司长希望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能将其在学科建设及管理运作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大力推广并辐射至全国高校,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校的创新和健康发展。

8.jpg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