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墨尔本地区第四所孔子学院开幕

2016-05-31    【浏览字体:     

5月19日,由维多利亚大学与对外经贸大学合作建立的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举行开幕仪式,中国驻墨尔本宋昱旻总领事、维多利亚大学校董会主席George Pappas先生、维多利亚大学校长Peter Dawkins教授、对外经贸大学校长施建军教授、维州副州长议会秘书朱迪丝?格拉雷女士以及政界、商界、学界人士近百人到场祝贺。

meb.jpg


宋昱旻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是维州继墨尔本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拉筹伯大学之后的第四家孔子学院,她的建立适逢中澳建成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成功签署自贸协定之际,双方的交流合作、特别是教育大幅度增长,去年底在维州学习的中国留学生达到历史性的5.8万人,同时,去中国学习的澳洲学生也越来越多。维州政府新近发布了中国战略,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的建成在这一战略下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将有力地推动维州汉语教学,加强中澳教育交流合作,增进友谊和相互了解。

  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的创立,是为了推动汉语和中国文化在澳大利亚,尤其是在维州和墨尔本地区的发展。它将充分利用墨尔本商业和文化领域上的优势,为维多利亚大学学生以及普通大众提供一个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良好环境。VBCI的独一无二之处是它聚焦于商务汉语教学和经贸文化教育事业。因此,创办商务孔子学院,不仅在中澳文化和学术交流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也为两国经贸关系的未来开辟了更为广阔的前景。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