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中国—东盟学生日”活动成功举行

2016-06-01    【浏览字体:     

2016年5月28日,“中国—东盟学生日”活动在北京体育大学成功举行。此项活动是中国-东盟中心为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举办的“中国—东盟周”系列活动之一。中国-东盟中心杨秀萍秘书长、北京体育大学胡扬副校长、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毛冬敏副处长,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东盟国家驻华使馆代表,以及来自东盟和中国的学生代表约600余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杨秀萍秘书长参观了东盟学生摄影展和美食汇,与留学生代表们亲切互动交流,品尝了同学们制作的东盟美食。在第三届北京东盟留学生运动会闭幕式上,杨秘书长在致辞中对所有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大会组委会和合作伙伴表示热烈祝贺和感谢。她表示,中心举办此次运动会的初衷,不仅仅在于比赛的输赢,更在于增进团结,弘扬运动和拼搏精神,增强合作与友谊。她称赞同学们在学生日活动中,充分展示才艺,展现了东南亚文化的独特魅力,增进了中国和东盟人民之间的理解与互信,拉近了各国青年学子之间心与心的距离。她强调,2016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国-东盟中心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东盟留学生活动,继续大力推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与合作,为深化双方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dm1.jpg

北京体育大学胡扬副校长、老挝驻华使馆代表本恒女士和中国教育部毛冬敏副处长分别致辞,对活动的圆满成功和东盟学生的精彩表现表示祝贺,对中国-东盟中心为推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和双边关系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他们表示将继续支持中心的工作,共同努力深化中国—东盟教育交流与合作。
  杨秀萍秘书长还同其他嘉宾一道为获奖的东盟留学生运动员颁奖。运动会于4月24日在北京语言大学开幕以来,共有500多名东盟留学生参加了田径等十个大项的角逐。越南、泰国和马来西亚留学生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前三名。

dm2.jpg

东盟留学生还在闭幕式上表演了富有特色的文艺节目。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荣叔男向东盟留学生和东盟驻华使馆代表赠送了由中心资助完成的《东盟学生在京手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