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旧金山领区2016年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报名及评选通知

2016-06-29    【浏览字体:     

当我们还沉浸在分享2015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获奖者的喜悦时,该项目2016年的申报工作又即将开始了。  

为体现国家对广大自费留学生的关怀,奖励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他们回国工作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03年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截止2015年共有4914名优秀自费留学人员获奖,受到国内外的普遍关注和广泛赞誉。  

为做好旧金山领区2016年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报名及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施范围和奖励规模  

在美国等自费留学生较集中的32个国家、43个馆区实施,奖励规模为500人(其中特别优秀奖不超过10人)。  

二、奖励方式  

获奖证书及现金。奖励金额为6000美元,特别优秀奖10000美元。  

三、报名条件  

申报人须为正在旧金山领区(华盛顿州、俄勒冈州、内华达州、阿拉斯加州、北加州)攻读博士学位一年以上(不含一年级)、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护照、报名时年龄在40周岁以下(含)的自费留学人员。  

不受理曾获得该奖学金;不受理享受过或正在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不受理2016年1月1日前已获得博士学位人员的申请。  

四、实施办法  

1.奖学金评审采取国外限额推荐,国内差额评审的办法。  

2.为体现“公开、公正、公平”原则,评选工作按照“个人申请,国外初审,网上公示,国内终审,网上公布”的程序进行。未经驻外使(领)馆或教育处(组)网站公示的人选,国内不予终审。  

3.特别优秀奖人员由国内评审专家在终审环节中根据拟获奖人选的综合素质进行评选。  

五、申请方式  

1.申请人须在5月19日至7月9日(北京时间5月20日至7月10日),登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管理系统”(yxzfs.csc.edu.cn),按要求进行网上报名。  

2.申请人须打印申请材料一式两份,于7月15日前寄达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组,逾期寄达可能导致无法参加评审。  

3.本次申请不接受当面递交材料,所有材料恕不退还,请自留底稿。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杨  

联系电话:415-852-5984  

电子邮箱:sfjiaoyuzu@gmail.com  

邮寄地址:EducationOffice,1450Lagunastreet,SanFrancisco,CA94115(请在信封上注明“自费生奖学金”)。  

驻旧金山总事馆教育组  

2016年5月12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