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2016年土耳其世园会青少年文化交流团”组团通知

2016-06-29    【浏览字体:     

关于 “2016年土耳其世园会青少年文化交流团”的组团通知

有关学校:
  为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配合“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并深化与沿线国家教育交流合作,鼓励丰富多样的民间教育文化交流。经教育部批准, “2016年土耳其世园会青少年文化交流团”(教育部团组编号Z16094)将于暑期赴土耳其、希腊进行为期12天的交流访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 名称:2016年土耳其世园会青少年文化交流团
  2. 国家:土耳其、希腊
  3. 时间:2016年8月上旬及中旬分两批次出访,各12天
  4. 人数:每批次40名学生、5名指导教师,共90人
  二、学生遴选条件及范围
  学生参团人员须为2016年土耳其世园会全国青少年艺术作品征集活动参加者或艺术学科专业优秀学生,指导教师参团人员须为各地方从事外事教育交流同志或学校从事艺术教育工作带头人,政治立场坚定、符合出国政审条件、身体健康、对丝路文化感兴趣、有一定英语基础、学生年龄在10岁-22周岁(出生日期在1993年8月至2006年8月期间),指导教师年龄在55周岁以下(出生日期在1961年8月以后),且具退休不少于5年,按团组具体派出时间计算年龄。
  三、出访目的
  在土耳其世园会举办期间,组织征集活动部分参加者及艺术类专业学生参与以“鲜花与儿童”为主题的“中国青少年艺术作品展示活动”,通过访问土耳其及希腊当地艺术院校及培训机构,为中国青少年提供展现风采的平台,向世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少年之间的理解与交流,提升师生的跨文化艺术素养。
  四、出访费用
  本次出访活动所需费用由参团人员(学生)或派出单位(指导教师)承担,具体按照财政部(财行〔2013〕516号、财行〔2014〕4号)相关标准执行。境外费用约为17000元人民币(含境外食宿费、境外城际间陆上交通费、培训费、公务活动门票费、签证费及保险费),团组项目费3000元(含在京行前集训费、项目管理费、综合服务费及国际航班送机费),国际旅费约12000元(含北京至土耳其、土耳其至希腊往返机票)以实际出票金额为准。以上费用不含境内学生认证、公证费、材料邮寄费、在京食宿费、非北京所在地团员国内往返旅费及境外非公务活动费用等。
  五、报名
  该项目具体组织工作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担,请各有关学校将遴选人员情况填写《出国(境)人员情况登记表》(指导教师)、《遴选申请表》(学生)(见附件)并于6月24日前传真至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
  请在报名确认后于6月30日前,将团组项目费汇至我会:
  账户名称: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账号:11001046500056017381
  开户行名称:北京建行复兴支行
  汇款备注: 2016年土耳其世园会+参团人员姓名
  并注意查收《参团人员办理手续的通知》及《行前集训的通知》。
  联系人: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 富曦萱
  电话:010–66416080-8003
  传真:010-66411885、66416156
  邮箱:fuxixuan@ceaie.edu.cn
  地址:北京市复兴门内大街160号逸夫会议中心
  邮政编码:100031
  附件:
  1. 出国(境)人员情况登记表(指导教师)
  2. 遴选申请表(学生)
  3. 出访日程(草案)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
  二〇一六年六月十三日

146711044083432164.jpg

146711063032691666.jpg

146711046925840591.jpg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