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李克强向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致贺信,刘延东出席并发表演讲

2016-08-02    【浏览字体:     

(来源:新华社)

未标题-1.jpg

8月1日,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暨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在贵州省贵阳市开幕。 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

李克强向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致贺信
  新华社贵阳8月1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日致信祝贺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在贵阳开幕。
  李克强在贺信中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山水相连、血脉相亲,是好邻居、好伙伴。双方建立对话关系25年来,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包括教育在内的人文交流合作正在成为中国-东盟关系的新支柱,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
  李克强指出,教育是人类传承文明和知识、培养青年一代、创造美好生活的根本途径。2016年“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有近300项活动,覆盖全年各个时段,遍及中国和东盟各国主要城市。中方愿同东盟各国一道,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促进,为双方关系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共同建设更加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

刘延东出席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暨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开幕式并演讲
  新华社贵阳8月1日电(记者骆飞、郏亦真)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暨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开幕式1日在贵阳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刘延东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中国始终将东盟作为外交优先方向,习近平主席强调要携手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李克强总理提出要推进中国-东盟“2+7”合作。近年来,中国与东盟国家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深化,教育合作是其中一大亮点。双方连续8年举办教育交流周,签署了近800份合作协议,打造了人文交流的响亮品牌。
  刘延东表示,李克强总理和东盟轮值主席国老挝总理通伦向交流周发来贺信,希望将包括教育在内的人文交流合作打造成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的新支柱。中国与东盟国家在教育领域可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一是完善合作机制,服务双方战略对接。二是打造特色品牌,扩大交流周的影响力。三是丰富交流形式,提升基础教育、职业教育、语言教学等务实合作水平。四是加大青年交流力度,打造“中国-东盟双十万学生流动计划升级版”,设立“中国-东盟海上丝绸之路奖学金”。
  本届交流周以“教育优先、共圆梦想”为主题,中外嘉宾逾1400人参加开幕式。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