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纽约总领事走访宾州高等学府 谈中美教育合作

2016-08-02    【浏览字体:     

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馆

7月27日,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教育参赞徐永吉等一行在费城走访了宾夕法尼亚大学,会见了校长Amy Gutmann、沃顿商学院院长Geoffrey Garrett等学校负责人,双方就中美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章启月总领事感谢宾夕法尼亚大学长期以来对中国留学人员的关心和支持,赞赏校方近年来在中美教育交流中所取得的突出成果。她表示,人文交流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久前结束的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成果清单中包含多项教育领域合作项目。希望宾大不断加强与中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为中美人文交流和中美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jpg

(同宾大校长合影)

校方表示,宾夕法尼亚大学长期与多所中国知名大学开展多层次、高质量的交流与合作。2012年成立的宾大当代中国研究中心、2015年3月在北京落成的宾大沃顿中国中心以及新近设立的宾大中国研究基金,都充分体现了宾大对中国各领域发展及与中国开展深入合作的高度重视和信心。宾大将进一步统筹校内政策和人才资源,积极参与中美人文交流有关项目,深入拓展与中国在教育、科学及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3.jpg

(访问沃顿商学院)

访问期间,章启月总领事还与正在该校参加福克斯国际领袖项目的20余名北京师范大学学生进行座谈交流,并参观了该校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自动化和机器人实验室。
  宾夕法尼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教学科研实力雄厚。在2016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大学综合排名中位列全美第9名。该校设有文理学院、医学院、法学院、牙医学院、沃顿商学院等12个学院,在校学生24876人,其中中国留学生2000多人。2015年的科研投入近10亿美元,在常春藤盟校中名列前茅。
  在费城期间,章启月总领事还应邀访问了圣约瑟夫大学,会见了该校常务副校长Cary Anderson等。圣约瑟夫大学有165年的悠久历史,拥有文理学院和商学院两个主要学院。该校市场营销和会计等商科专业在全美排名前列。目前,圣约瑟夫大学在校学生9000余人,其中有150余名中国学生。
  在圣约瑟夫大学,章启月总领事还看望了在圣约瑟夫大学参加“武汉电视台小记者夏令营”的小同学们,并勉励同学们珍惜在美学习机会,开拓视野,勤奋努力,早日成为国之栋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