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驻纽约总领馆提醒:节日巡游发生枪击 中国公民注意出行安全

2016-09-08    【浏览字体:     

9月5日凌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节日巡游活动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两死两伤。警方初步认定枪手并无特定目标,目前案件仍在调查当中。经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核实,事件中无中国人伤亡。

近年来,驻纽约总领馆领区发生多起枪击致人伤亡案件。总领馆再次提醒在美东地区的中资机构人员、广大侨胞、国内游客及留学生,切实注意人身安全,加强自我防范。

一、避免前往治安较差或有安全隐患的地方,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或参与大型集会。如必须前往,应提高警惕,采取必要措施保障自身安全,避免与可疑人员接触或纠缠。

二、如遇突发枪击事件,可采取以下应对措施:(一)快速掩蔽。要快速蹲下或趴下,选择能够遮挡自己的掩蔽物,不要随意站起走动;(二)尽早撤离。判明现场情况,迅速撤离到较为安全的地方,如来不及撤离则就近掩蔽,等待救援;(三)及时报警。拨打911报警;(四)自救互救。到达安全区后,检查是否受伤,及时进行自救互救;(五)事后协助。向警方提供现场信息,协助警方调查。

三、如遇危险或突发情况,冷静应对,及时拨打美国报警、求助电话:911(可要求中文服务)。

如需领事协助,请拨打总领馆24小时领保专线:212-6953125。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