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纽约地区高校中国留学生新生见面会成功举办

2016-09-13    【浏览字体:     

1.jpg

9月10日上午,2016年纽约地区高校中国留学生新生见面会在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隆重举行。来自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纽约城市大学、福特汉姆大学、佩斯大学、叶史瓦大学、史蒂文斯理工学院、新学派大学、茱莉亚学院等14所高校的160余名新生到馆参加活动。

2.jpg

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IIE)2015年11月最新年度报告,中国大陆留美学生总数为30.4万,在全美国际学生中的占比超过31%。其中纽约领区中国留学生为9.99万人,占在美中国大陆留学生32.9%。与此同时,留美学生的平均年龄呈下降趋势。如何使规模大、年龄小的留学生群体尽快适应在美生活,并为之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是近年来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的重要关注之一。为此,总领馆在秋季入学高峰深入高校宣讲安全知识的同时,将“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专门举办了此次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新生见面会。

3.jpg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章启月总领事出席见面会并讲话。她希望留学人员珍惜机会、砥砺前行,努力成为有本领、有品格、有担当的国际化人才,坚持弘扬留学报国的优秀光荣传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力量。祖国永远是留学人员的坚强后盾,留学人员回到祖国定有用武之地,留在国外也有报国之门。

4.jpg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组徐永吉参赞主持见面会,并介绍了近年来总领馆在推动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提升留学人员服务水平方面所做的努力。

5.jpg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主席高级顾问Peggy Blumenthal女士介绍国际学生来美留学须知。

6.jpg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组张扬领事以案例教学形式宣讲留学安全和领事保护知识。

7.jpg

王汉滨律师事务所王汉滨律师为留学生讲解在美学习生活有关法律知识。

8.jpg

纽约中国留学服务中心邱宁总裁介绍中心有关留学服务项目。

9.jpg

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黄斯琦同学代表全体留学新生发言,她表示将珍惜留学机会,心系祖国、修身明德、潜心治学。

10.jpg

章启月总领事和徐永吉参赞与留学生代表亲切合影留念。参会新生纷纷表示,非常荣幸能有机会在来美之初、学业伊始之际来到总领馆并亲身感受来自祖国的深切关怀和谆谆教导,这些全面而深入的留学信息、温暖而细致的生活关心、贴心而实用的各类指导,必将为今后顺利成功的留学生涯打下坚实基础,他们也将不负祖国的期望和重托,刻苦学习,早日成才。

来源:中国驻纽约总领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