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中国已与19个欧盟成员国签署高等教育 学历学位互认协议

2016-10-11    【浏览字体:     

记者近日从教育部获悉,中欧将于10月11日在北京举行以“构筑通向未来的中欧教育丝绸之路”为主题的中国—欧盟国家教育部长会议。会议将推动中欧学分互认,促进中欧学生双向平衡流动。

在推进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中欧教育部长会议设置了4个主要议题:拓宽校企合作渠道,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就业能力;提高教育质量水平,服务中欧社会经济持续发展;推动中欧学分互认,促进中欧学生双向平衡流动;加强学校体育交流,发掘中欧教育交流合作亮点。

此外,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也将于10月11日在北京举行,对话主题是“人文架桥,教育筑梦”。对话包括5个议题:推动校际学分互认,促进学生均衡流动;依托语言教学合作,开展区域与国别研究;强化青年创业创新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挖掘特色学科合作潜力,推动特色学科人才培养;探索学校体育交流,开辟教育合作新领域。

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中国已与英国、德国、法国、保加利亚等19个欧盟成员国签订了相互承认学位、学历和文凭的协议。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刘博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