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中欧教育部长共话教育合作

2016-10-13    【浏览字体:     

次会议以“共筑通向未来的中欧教育合作之路”为主题,来自中国、欧盟成员国及其他欧洲国家的教育部长、大使和教育部代表,以及中国部分地方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中方大学校长及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代表围绕“拓宽校企合作渠道,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就业能力”“提高教育质量水平,服务中欧社会经济持续发展”“推动中欧学分互认,促进中欧学生双向平衡流动”“加强学校体育交流,发掘中欧教育交流合作亮点”等4个议题,分享了各国有关政策和措施,就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广泛交换了意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培养学生具有创新创业能力是未来教育的一个核心要素,要走出现有教育的边界,把更多的利益相关方纳入进来,这样才能在教授学生技能时更有效率,同时,要让教育系统更加国际化,如果能够让教育系统灵活开放,这对于解决所有的社会问题都会非常有帮助。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会上分享了中国的一些做法和思考。他指出,要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让创新的活力为双方合作注入新动力;要全面提高教育质量,让质量标准的进步为双方合作提供新保障;要推动中欧学分互认,让留学人员的增加为双方合作搭建新纽带;要加强学校体育合作,让体育的出彩为双方合作增添新亮点。他表示,中方将进一步梳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与欧盟及欧洲各国合作的计划和方案,在工作层面做好沟通,把建议落到实处,真诚希望能够更多更好地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服务于中欧人才培养和经济发展、社会繁荣,共同服务于中欧关系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为不断深化互利共赢的中欧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新贡献。

来源:神州学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