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首届中欧教育政策智库论坛在京举行

2016-10-13    【浏览字体:     

10月12日至13日,首届中欧教育政策智库论坛在北京举行。

本次论坛旨在促进“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和欧洲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加强教育政策智库对国家教育科学决策的支持作用。论坛作为教育部主办的中国-欧盟国家教育部长会议配套活动及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得到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的大力支持,由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及欧洲大学协会(EUA, European University Association)共同承办,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和华东师范大学等单位协办。

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出席论坛并讲话。在12日举行的开幕式上,郝平副部长指出,加强中欧教育政策智库交流合作,是深化中欧人文交流的重要方面。他对本次论坛活动提出三点倡议:一是通过中欧教育政策智库间机制化交流合作,加强双方教育智库基础能力建设;二是通过中欧教育间相互学习与交流互鉴,提升双方教育质量,推动世界教育改革;三是通过开展教育开放与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合作研究,深化中欧人文交流,努力为促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促进人类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力和欧洲大学协会秘书长威尔逊代表承办单位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论坛聚焦高等教育,主题为“中欧教育政策论坛:一流大学建设与高等教育国际化”,就一流大学建设、高等教育国际化、创新创业教育和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等双方高等教育领域共同关心的议题进行研讨和交流,并就智库对教育决策的影响,以及智库自身建设等问题进行探讨,促进建立中国和欧洲教育智库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论坛通过中欧教育研究者、决策者及实践者的对话,交流了中欧最新教育政策及发展动态、教育研究发现,以及一流智库建设经验,有力促进了双方教育共同发展。

来自中欧双方教育科研机构、高校、教育行政部门的100余位专家学者、校院长和教育官员出席本次论坛。论坛期间,国家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与欧洲大学协会就加强中欧教育政策智库交流与合作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成功举办了中欧调优项目工作会议。

来源:神州学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