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教育部2016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总结推进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召开

2016-11-09    【浏览字体:     

11月3日,2016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总结推进会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顺利召开。会议由教育部国际司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承办,云南师范大学协办。会议旨在总结2016年度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执行情况,并对出国留学行前培训工作拓展进行研讨。

2016110701.jpg

共有14个省(市)教育厅(委),33家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行前培训相关协办及参加院校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总结推进会。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留服中心主任孙建明、副主任徐培祥、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宋光兴、云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永文,云南省有关厅局、高校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留服中心副主任徐培祥主持。

2016110702.jpg

会上,方军副司长在讲话中介绍和分析了近年来留学人员规模庞大、类别多样、回国人数高涨的留学工作新形势,围绕今年留学安全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提出了意见,并对各省市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和期望。

2016110703.jpg

随后,留服中心孙建明主任作2016年行前培训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孙主任回顾了行前培训八年来的基本情况和2016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的执行情况,明确了做好调研工作、强化团队建设、扩大培训规模、加强网络服务等下一步工作要点。

2016110704.jpg

云南师范大学校长蒋永文介绍了西南联大的悠久历史及云南师范大学在传承,创新,开放,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建设双一流大学,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思路和措施。

2016110705.jpg

云南省教育厅宋光兴副厅长介绍了云南在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新定位下,云南省对外交流工作的亮点,并对云南省行前培训工作提出了嘱托和期望。

2016110706.jpg

河南省教育厅、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川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4家单位的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在研讨答疑环节,各位参会代表对行前培训工作的成果及本年度工作过程中出现的疑点、难点进行了探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创新教材《留学漫画手册》作了介绍,并组织参会代表就行前培训工作拓展进行了座谈。培训专家培德书院国际学校校长钱志龙博士围绕留学前后可能出现在困难、学习方法转变等问题,为培训工作提供了素材和方法指导。

广大留学人员是我国人才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国内外留学安全教育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受教育部国际司委托,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以“服务人才、服务政治、服务大局”为指导思想,提出了“平安留学、文明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的理念,根据不同类型的服务对象积极开展培训服务,实现了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派出服务、出国留学行前培训、留学服务三者的有机结合。2016年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累计已经在34个城市举行86场,共计16万人次留学人员接受了培训。通过调整内容、打造网络平台等措施,总体上比往年在培训规模、场次、内容、开展形式、覆盖面等方面都有所丰富和提升,为留学人员“平安留学”保驾护航,获得了广大留学人员的普遍认可。

2016110711.jpg

来源:中国留学网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