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首个《中国学生出国留学指南》将于近期发布

2017-03-14    【浏览字体: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分会今日在京宣布,在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第三批取消中央指定地方实施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取消了国家相关部门对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后,将出台多项措施,进一步保障出国留学人员在中介服务中的权益。一是推出留学中介服务示范合同等一系列自律规范;二是推出行业白名单;三是于近期出版《中国学生出国留学指南》,加强基本知识普及。

其中,《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已于1月1日由教育部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联合印发。《示范文本》在2004年版本的基础上,新增了退费约定等条款,进一步细化了服务范围、付费方式、违约条款、争议解决办法等内容,共计12条。《示范文本》的发布,更好地反映了自费出国留学市场的新变化,进一步明确了留学中介合同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同时,全国留学服务行业协会还建立了留学服务行业从业机构诚信体系。即在全国留学服务行业协会官网(www.cosa.edu.cn)上会适时推出留学中介服务机构白名单。在白名单内的机构承诺并遵守《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行业诚信自律公约》,并遵从《留学中介服务规范》进行服务。

据了解,全国留学服务行业协会目前正在牵头起草《留学中介服务质量评价》国家标准,并将适时推出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评价认证体系。

同时,为了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指导消费者如何选择学校,以及如何选择中介机构。全国留学服务行业协会还将在近期发布2017年度《中国学生出国留学指南》,这也是我国首部《中国学生出国留学指南》,就何时出国、如何更好选择留学目的国、参加海外考试时有哪些注意事项等为公众做出具体指导。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婀娜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