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2017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研讨会将于10月在京举行

2017-07-14    【浏览字体:     

640.jpg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研讨会

暨第三届中外合作办学成果展

提质增效——中外合作办学的新机遇与挑战

年会时间:2017年10月19-21日

地点:北京国际会议中心第五会议室

在线注册网址:http://www.cacie.cn

2017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第18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将于2017年10月19日-22日在北京举行。年会是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中外教育界年度盛会,年参会规模超过3000人。年会每年开设一系列专题论坛,涵盖中外合作办学、国际学生流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等各领域。

10月19日-21日,作为年会重要论坛之一,“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研讨会”系列活动将连续第八年举行。

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

随着世界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迅速发展和我国教育改革开放步入新时期,中外合作办学在制度创新、质量保障、顶层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大胆的探索和实践,正向提质增效努力前行,获得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

中外合作办学也肩负着推动教育国际化内涵建设的重任,面临着改革创新、质量提升的挑战。如何主动应对挑战,为融合创新保驾护航、为能力提升提供保障、为提质增效提供持续动力,成为广大办学者共同关注的焦点。

由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研讨会”及其系列活动将聚焦“提质增效——中外合作办学的新机遇与挑战”,邀请来自国内外的办学者、研究者、政府部门代表等,共同进行深入的探讨,为中外合作办学的进一步前行勾勒蓝图。会议预计规模约450人。

研讨议题

-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中外合作办学的创新之道

-高水平大学建设与中外合作办学实践

-中外合作办学与高等教育教学改革

-“一带一路”与中外合作办学的新使命

……

报告发布

发布《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质量年度报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质量年度报告》、《中英合作办学现状研究报告》、《中澳合作办学现状研究》主要成果等。

成立仪式

将举行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中英合作办学大学校长联盟等的成立仪式。

分论坛/工作坊

在研讨会框架下,与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合作举办“中德合作办学分论坛”;与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合作举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第六届会员大会”等。

还将举行以中外合作办学教学设计、中外合作办学的师资队伍建设等为主题的工作坊。

日程(暂定)

WX20170714-180451@2x.png

网上注册截止时间:2017年10月11日

现场注册时间:2017年10月18-21日

同一单位多人参会、“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第六届会员大会”及“中德合作办学分论坛”参会代表,可享受注册费优惠。请咨询下方联络人后再进行在线注册。

会议语言

中英文双语。会议提供同声传译。

联系方式

电话:010-66416080转8046、8067

传真:010-66416156、66411885

邮箱:renzheng ceaie.edu.cn

届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第六届会议也将同时召开

时间:2017年10月21日上午9:00-12:30

地点: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电话:0411-84710423

邮箱:dacc gime.dufe.cn

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院长联席会(DACC)秘书处

来源: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