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不要借参加出国夏令营
等正常教育对外交流活动实现在国外滞留等目的

2011-03-25    【浏览字体:     

近日有媒体报道,3名到加拿大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在多伦多“失踪”。据了解,这三名学生系由湖南爱加教育有限公司今年7月组织的赴加夏令营的学员,接待方为多伦多市教育局。湖南爱加教育有限公司公司实际上组织了25名学生赴加,而“失踪”的3名学生是在夏令营有关活动途中借故去卫生间离队。事件发生后,我驻外机构非常重视,多伦多市教育局向警方报了案。加拿大警方通过媒体告诫市民,按照加拿大法律,非监护人不能收留这三名夏令营学员,希望这3名学员尽快归队。从了解的情况看,这3名夏令营学员与父母均有联系,并非真正失踪。

鉴于3名夏令营学员离队在当地造成了一定影响,还有可能出现利用出国夏令营等正常对外交流活动在当地滞留或者移民等情况,教育部要求地方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联合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等对有关公司组织开展的夏令营情况进行查处。同时,提请其他开展类似活动的机构和参与上述活动的学生与家长注意,借出国夏令营等正常对外交流活动出国,达到在当地滞留或移民等其他目的,违反我国和国外的法律,也很难达到目的。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