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陈宝生出席2021年全球教育会议

2021-07-14    【浏览字体:     

7月13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以视频方式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21年全球教育会议并讲话。

陈宝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和受教育权。一是坚持生命至上,疫情发生后,果断推迟开学,对校园实行严密防疫管理。疫情平稳后,制定常态化防疫管理措施,去年秋季学期全国学校实现复课复学。二是坚持“停课不停学”,第一时间整合各类教学资源,成功开展史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覆盖50多万所学校、2亿多名在校生。采取铺设宽带、架设基站、提供手机或平板电脑等方式,保障农村和偏远地区学生在家上网课需求。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广泛应用新技术变革传统教育教学方式,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合作共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疫情期间和疫后支持非洲优先高级别对话会,动员各方资源支持非洲教育抗疫。编写《教育应对疫情参考手册》,与发展中国家分享经验、开展合作。

陈宝生指出,中国赞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牵头建立新的合作机制,愿意积极参与,同各方携手加快落实2030年教育议程。希望新机制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汇聚所有会员国的智慧和力量,在推动全球、地区和国家之间的合作方面切实发挥作用。

陈宝生强调,人类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起伏反复,教育形势依然严峻,全球应当共同行动、共克时艰。中国愿与各国深化务实合作,携手应对挑战,共促全球教育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教育助理总干事贾尼尼和多国教育部部长出席会议。

来源:教育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