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世界大学排名 清华北大并列第16位

2021-09-26    【浏览字体:     

英国智库泰晤士高等教育9月2日公布了2022年度世界大学排名结果,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并列排名第16位,这是中国大陆高校有史以来的最高排名。

今年共有来自99个国家和地区的1662所大学上榜。英国牛津大学连续第六年蝉联榜首,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分列二、三位。

中国大陆成为上榜高校数量第四多的国家和地区(97所),其中有8所高校是首次上榜,仅次于美国(183所)、日本(118所)和英国(101所)。

中国大陆创纪录地有10所高校跻身前200名,除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以外,进入前200名的高校还有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

泰晤士高等教育首席知识官菲尔·巴蒂表示,世界名校凭借历史声望、全球地位和可靠收入在排行榜中长期占据靠前的名次。该机构的数据显示,世界各地的高等教育在发生明显的转变,其中中国大陆的转变最为迅速。

他说:“去年中国大陆高校首次进入前20名。今年,这一梯队的高校数量翻倍,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双双上榜,并列中国大陆高校史上最高排名。尽管受到全球疫情的影响,但中国大陆高校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继续提升。”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以教学、研究、知识传授和国际化视野等多项指标衡量大学综合实力,被视为比较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

排名.jpg

来源:新华社

记者:梁希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