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我国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举办第十一届亚太地区教育创新文晖奖颁奖仪式

2021-10-27    【浏览字体:     

10月23日,由我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设立的亚太地区教育创新文晖奖第十一届颁奖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举行。来自马尔代夫、尼迫尔的项目获得文晖奖,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的项目获得荣誉奖。

本届文晖奖主题为“应对流行病和其他紧急情况的教育创新”。马尔代夫的“疫情期间不停学:国家电视频道视频课程”项目,尼泊尔的“加强科学教育 抗击新冠疫情”项目获得文晖奖;哈萨克斯坦的“抗疫英雄,您的孩子我们教”项目、马来西亚的“‘疫情中的一代人’之声”项目,以及来自澳大利亚的“STEM教育服务创新”项目获得荣誉奖。

获奖项目代表以视频方式接受颁奖并发表感言。他们表示,感谢中国政府与教科文组织共同设立这一重要奖项,这是对他们工作的高度认可和鼓励,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推动项目发展,推进教育创新,提升教育应对疫情能力,促进当地教育发展。

亚太地区教育创新文晖奖设立于2010年,旨在表彰亚太地区在教育创新发展方面做出杰出贡献的机构或个人,鼓励在提升教育机会、改善教学质量、促进教学过程等方面的探索与创新实践,激励教育创新的本土智慧与独创性。11年来,已有来自19个国家的22个项目获得文晖奖,33个项目获得荣誉奖,为推动亚太地区教育创新、落实全民教育目标和2030年教育议程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教育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