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怀进鹏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21全球教育高级别会议并讲话

2021-11-11    【浏览字体:     

11月10日,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以视频方式出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021全球教育高级别会议并讲话。

怀进鹏指出,教育是人类文明、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中国政府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将实施2030年教育议程与中国现代化建设紧密结合,积极落实教育法关于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随国民经济发展逐步提高的规定,确保了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连续9年不低于4%。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显著成就。结合消除绝对贫困,中国历史性解决义务教育失学辍学问题。各级教育的普及水平大幅上升。

怀进鹏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中国在做好学校防疫工作同时,果断开展覆盖3亿人的史上最大规模线上教育,实现了停课不停学,并在去年秋季已经全面复课复学。

怀进鹏强调,当前中国正致力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让全体中国人民享受更好更公平的教育。中国愿与国际社会携手努力,落实2030年教育议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阿祖莱、教育助理总干事贾尼尼,法国总统马克龙,埃塞俄比亚总统、“教育的未来”国际委员会主席祖德,纳米比亚、突尼斯、阿根廷、哥伦比亚、科特迪瓦、塞尔维亚、希腊、海地等国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以及30多国教育部长和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来源:教育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