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2022-04-02    【浏览字体:     

为落实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提出的关于举办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的倡议,推动金砖国家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交流,搭建具有高水准和鲜明职业教育特色的赛事平台,教育部于今年3月至11月牵头组织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是中国作为主席国在金砖国家机制下举办的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大赛由金砖五国政府部门指导,在整合各国职教特色与办赛资源的基础上优化赛事设计,对标世界技能大赛,聚焦高端制造、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等重点领域设置机器学习与大数据、Web技术等20余个赛项,以提升五国职业院校师生在创新、协调、组织、合作等方面的能力,丰富五国职业院校和企业交流与合作内容,整体推进金砖国家国际化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

教育部已会同外交部、人社部和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等单位成立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大赛赛题制定及裁判工作由五国专家组成的专家委员会负责。金砖国家数千名选手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同台竞技。大赛决赛将于11月在厦门举行。

来源:教育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