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向“77国集团和中国”教育部长会议发表视频致辞

来源:教育部
2023-02-03    【浏览字体:     

 2023年2月2日(当地时间),由古巴教育部主办的“77国集团和中国”教育部长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古巴哈瓦那举行,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作视频致辞。  

 怀进鹏首先对古巴首次担任“77国集团和中国”轮值主席国表示祝贺,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赞赏。他表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高瞻远瞩,深刻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国博弈、世纪疫情等时代挑战,中国教育部牢牢把握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主动创新驱动教育变革发展。 

 怀进鹏强调,“77国集团和中国”是发展中国家最重要的多边合作平台,中国将始终做“77国集团”的坚定支持者和同路人,始终与发展中国家携手同心,将其打造成为当今世界南南合作典范,以教育发展助力国家发展,实现共同振兴。 

 本届大会以“科学、技术和创新促进有质量的教育—后疫情时代发展中国家的教育挑战”为主题,为知识、对话和观点实践分享提供交流平台,促进各国教育机构达成战略共识,加强不同国家教师、管理者和学生之间的交流和互动,以共同提升各国教育质量。会后,各国共同发布了《“77国集团和中国”教育部长会议宣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