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动态

“中英合作办学质量保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中外合作办学;中英合作办学
2016-03-29    【浏览字体:     

    2015年3月1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首届"中英合作办学质量保障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来自中英两国有关教育行政部门、质量保障机构和院校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研讨会旨在进一步推动中英两国人文交流,宣传中英合作办学成果,促进中英合作办学的质量提升。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宗瓦、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英国驻广州文化教育领事RalphRogers出席并致辞。中国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涉外办学和监管处处长闫炳辰就中英合作办学现状和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机构(QAA)国际事务副主任FabrizioTrifiro介绍了开展中英合作办学质量保障的措施和实践。

    会议期间,与会者就中英两国高等教育和跨境教育质量保障政策和实践、合作推进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保障的途径,合作办学过程中的领导力建设、伙伴关系建设、学生体验和学习成果、教学合作和学科发展等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并就建设高质量中英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的基本原则达成一致。

    会议发布了《北京声明--关于中英合作办学质量保障的原则性声明》。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应通过信息共享、政策对话和促进两国质量保障机构间的合作等方式,加强中英合作办学的质量保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会议期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宣布联合开展"中英合作办学现状研究"。此项研究旨在分析双方合作模式、管理机制、办学过程中的经验和教训,了解学生体验,分享最佳实践案例,推动办学质量的提升和合作模式的创新改进,并为学生和家长选择和就读中英合作办学提供参考。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