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外院校

温 馨 提 示
(务请首先阅读)

2003年以来,教育部依托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公布了万余所外国高等学校的名单。公布外国高校名单工作,在引导公民理性留学、促进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正在发挥愈加重要的作用。随着中外教育交流合作的日益广泛和深入,公众对公布名单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我们已着手对公布名单工作进行调整。

核查外国院校设立的合法性和其所颁发学位学历证书在所属国获得承认的有效性,是公布名单工作最重要的前提和基础。为保证信息来源的准确性和权威性,我们在工作中已加强与各国驻华使馆的沟通和联系。

新版的外国高校名单将包含该国高等教育体制简介、学校名称(本地语言)、英文校名或译名(如有)、中文译名、学校官方网址和备注等信息。鉴于公布名单工作覆盖面广,涉及国家和学校数量众多,核查工作精细且多有反复,名单的新增和更新都需要逐步进行。我们将不断加快这一进程,努力覆盖更多国家和地区的高校。按照新版上网的外国高校已用“※”号标记。

在此,特别提醒大家关注以下两点。一是,公布的外国高校名单是供公众查询的参考名单。每一所高校都与所在国的历史、文化、传统息息相关,其办学质量的优劣和办学声誉的好坏,在不同国家有着截然不同的评价标准、评价体系和评价主体。仅凭列入监管网名单与否而判别学校优劣的简单做法是十分不科学的。外国高校以列入监管网名单为由而推介自身为优质教育资源的做法也是缺乏充足依据的。二是,由于各国的高等教育体系千差万别,学校的规模大小不一, 教育教学质量参差不齐,需要充分了解该国高等教育体制。对于具体学校,也可通过学校官网及外国驻华使馆等正规渠道进一步了解详细信息。

请您仔细阅读本提示,并勾选“我已阅读”。
我已阅读
下一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