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点评

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提醒做好防疫工作

2021-01-26    【浏览字体:     

目前英国北爱尔兰疫情形势严峻,近期已有数十名中国公民确诊感染新冠。在外就餐、参加活动等已成为新冠传播的最主要途径。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真诚提醒您:

一、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随着冬春季来临,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肆虐蔓延,中国国内也多地陆续出现聚集性疫情,为了维护国内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也为了广大海外同胞的健康安全,衷心建议大家在非必要、非紧急的情况下不进行跨国旅行。由于旅行中必须出入公共场所,在接驳交通工具上、候机大厅里、密闭机舱内、出入境安检过程中,人员聚集且流动性大,无法保持社交距离,且寒冷季节尤其适合病毒生存,感染几率呈指数级增长。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此特殊时期,推迟或取消非必要、非紧急的跨国旅行,是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免于感染的最好办法。

二、非必要不外出。根据北爱政府封城要求,除就医、采购食品和生活必须品、体育锻炼和无法在家完成的工作等以外,北爱居民“无合理的理由”不得外出,并赋予北爱警方执法权以勒令违反禁令外出者回家。请大家务必严格遵守北爱政府封城措施要求,非必要不外出,尽量通过网购形式采买物资。如确需外出,请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回家后应做好消毒。

三、减少聚集。根据北爱政府要求,公共户外聚会现减少至两个家庭最多六人。请旅居北爱侨胞近期务必避免走亲访友,避免与另一家庭人员聚会,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让病毒彻底远离每个人。

四、加强营养和锻炼,增强免疫力。建议大家多食用鱼肉蛋奶和豆浆坚果等高蛋白食物及新鲜蔬菜水果,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规律的作息和愉悦的心情,提高自身免疫力。

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竭诚为广大北爱侨胞的疫情防控和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您无法在当地购得基本防疫物资,请告诉我们;如您有远程诊疗的需要,请告诉我们;如您遇到各种意外事故,请告诉我们。我们将为您送上物质的和非物质的“春节包”,全天无休为您提供海外公民应有的咨询和服务。

如您有新冠疑似症状,请遵守北爱防疫规定,和与您共同生活的人居家观察并预约检测。如需要可拨打111联系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寻求建议和帮助。目前北爱医院床位紧张,轻症、无症患者居家隔离疗养。如您有基础性疾病或病情严重,请联系您注册的全科诊所(GP)说明情况并寻求帮助。如居家疗养中遇病情突然严重恶化,请即拨打北爱急救电话999,如需协助请拨打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热线。

英国报警、急救电话:999(非紧急情况报警拨打101)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唿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0044-7895306461(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

来源 | 中国驻贝尔法斯特总领馆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