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点评

俄罗斯留学警示案例-2次行政违法将禁止入境

根据《俄罗斯联邦出入境法》有关规定,在俄有2次或以上行政违法记录的外国公民将在2-3年内被禁止入境。其中交通违章、未及时办理落地签、逾期滞留、禁烟场所吸烟等都属于行政违法行为。
2015-09-30    【浏览字体:     

根据《俄罗斯联邦出入境法》有关规定,在俄有2次或以上行政违法记录的外国公民将在2-3年内被禁止入境。其中交通违章、未及时办理落地签、逾期滞留、禁烟场所吸烟等都属于行政违法行为。任何交通违章,如超速、闯红灯、违规停车等,违章一次视为一次行政违法记录,即使当事人已及时缴纳罚款,仍会被记录在案。有2次或以上记录后,当事人身份信息自动列入俄罗斯联邦禁止入境名单系统。值得注意的是,列入禁止入境名单的人员,移民机构并不负责告知本人,只有在再入境时才会被告知已列入黑名单,禁止入境。
  一旦被禁止入境,不单单浪费了机票和时间,最重要的是对整个学业和个人前途均造成很大影响。2014年已发生多起被禁止再入境的案例,其中有几名已是即将毕业的学生,被禁止入境意味着无法按期毕业,之前的努力也白费了。
  在处理此类案件的过程中发现,有的学生在被禁止入境时,想不起自己曾经有过行政违法行为,还有的学生虽然记得,但以为自己违章后缴纳了罚款就没事了。
  因此请留学生务必严格遵守在俄的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行为,并请定期浏览使馆网站,实时关注重要的领事提醒。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供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