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案例点评

俄罗斯留学警示案例-遇警察盘查 学会自我保护

留学生务必随身携带护照、签证等有效证件,如遇到警察查验护照,被查验人有权先要求其出示证件,在警察出示证件时,尽量记住他的姓名、警号等信息,以及警察的外貌特征和警车号码。
2015-10-10    【浏览字体:     

留学生务必随身携带护照、签证等有效证件,如遇到警察查验护照,被查验人有权先要求其出示证件,在警察出示证件时,尽量记住他的姓名、警号等信息,以及警察的外貌特征和警车号码。如遭遇侵权或非法索贿等情况,可及时拨打02报警,详细陈述事发时间、地点。当警察要求被查验人在某些文件上签字时,务必看清内容,在未看懂的情况下,万勿贸然签字,否则可能会给自己带来极为被动和不利的后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供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咨询回复    总编介绍     网站地图     京ICP备05082117号

版权所有:教育部教育涉外监管信息网 本网站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制作维护,保留所有权利。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196号    网站标识码:BM05000005